close

 Various Creativity無限設計創意 活耀空間型態
居住空間的規劃是一種以人為本的機能藝術,設計師將委託者的夢想需求一一付諸實現,專業不只是達到實際使用的完備度,更是以讓居住者心靈豐沛喜悅為最高的訴求。

 Case Data空間小檔案
建築形式 / 電梯華夏
房屋狀況 / 新屋
坐落地點 / 台中市_惠宇世紀觀邸
格局規劃 / 客廳、餐廳、主臥、小孩房、孝親房、書房、廚房
空間坪數 / 40坪
主要建材 / 橡木洗白、胡桃木、亂紋板烤漆、藤編版、鋁框玻璃、白烤玻璃、黑烤玻璃、金色線板、進口壁紙、銀狐大理石、木作烤漆




 CASE 1 精巧混搭的協調韻味 
墨比雅設計專精細膩的設計手法,將原是無生命的硬體介質,寄託體貼的心意於其中讓原本無機的物件經由縝密的概念,以動人的方式與居住者對話、產生共鳴,將生活推向購美好的層次,力求創造歷久彌新的幸福感。

 層次分明的空間語彙 
步入玄關,配色時尚簡歛的鞋櫃,讓人感受到明快簡潔的第一印象。有別於直接使用鏡面反射對向空間,黑色鋼琴烤漆櫃門以L型的安排讓玄關區域具備空間延展的視覺效果,展現出低調內斂式的擴張技巧,內藏的間接光源畫龍點睛,更添加了光華層次。轉折後對比玄關色調延伸而出的白色浪紋飾板,水晶壁燈光影折射襯托,成為玄關與客廳交界的一幕細膩妝點。

典雅的壁面材質與古典的家具選擇相互呼應,在各種線條主題的繚繞中,展現出歐式的經典多元,一層層適度推砌的線板排列,向上挑高了原有的空間條件,而沙發背後以胡桃木飾板與華麗壁紙相互襯托,落地窗周圍使用金色貝克板如畫框般,框出了窗邊的一方風景,身處客廳不論什麼面向皆百看不膩。而與客廳相鄰的開放式餐廳,天花板沿用玄關黑白對比的設計,主牆面以玻璃與木質霧面烤漆製作而成的方塊排列交錯,強烈對比的現代色調與古典的水晶吊燈相輔相成,混搭出靈活巧妙的時尚感。



 強化運用複合機能 
主臥室以低台度的大面窗迎接自然光的灑落,讓室內氣氛顯得明亮舒適。背牆設計有別於一般唇妝是性質,賦予了隱藏收納的功能,配合走道一側大型推拉門衣櫃的規劃,雙重搭配提高機能性,使臥房可保持清爽的使用模式,成就良好完備的休憩氛圍。此外,女孩房的色調安排以粉紅色系為主色調,符合顏色設定的花卉壁紙與系統家具,打造出可愛活潑的氣氛外,仍不忘兼顧實際使用的便利性。墨比雅設計以「機能美」的混搭手法,精心安排讓第三代同堂的40坪居住
格局,處處充滿了優雅自在的生活感。


 CASE 2 視野開放功能獨立的小套房 
小套房通常給人侷促狹窄的刻板印象,在格局上往往得遷就坪數大小,讓所有區域相互牽制,但墨比雅打破這慣有的迷思,讓人看見了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空間獨立規劃。

 Case Data空間小檔案
建築形式 / 電梯大樓
坐落地點 / 信義路
格局規劃 / 客廳、主臥、和室
空間坪數 / 16坪
主要建材 / 黑烤玻璃、紙玻璃、木洗白、木地板、光磚、紙、漆

 靈活變化的活動間閣
以方正寬闊的玄關作為區分客廳與廚房的分界,用清透玻璃加夾紗玻璃最為整體空間間隔的材質,別出心裁的雙重方式,讓穿透中仍突顯出獨立分隔的意義,於是從玄關進入後,視線感覺可透視到空間的最深處,但使用的格局卻紥實的五臟俱全。

在白橡木環繞的清爽質感中,電視主牆面以黑色烤漆玻璃聚焦,吸引目光成為重點特色,強化客廳空間的主題性。與客廳相鄰的和室,以頂天立地的壁櫃設定出極佳的收納容量,合併大面鏡子的創意,讓此空間深度頓時倍增。當有朋友來訪時,可將空間中的推拉門全部打開,同一個空間立刻放大三倍,大大提昇使用的自由度,讓坪數效能充分發揮。


 隱性收納的清爽俐落
 
為了區隔廚房與主臥的動線,走道中央以及腰的櫥櫃作為分界,路線分隔但仍能共享寬廣。主臥室入門右側的系統衣櫃,巧妙的融入結構之內,留給主臥完整的使用空間,而背牆同樣順著牆面長度設計出收納及照明的機能,在畸零區塊更貼心地規劃出梳妝台,讓私人休憩空間所需的功能一應俱全。絕不受空間大小的限制,墨比雅設計皆能以其專業的設計手法、貼心的設計理念,在美輪美奐的視覺鋪陳下,將坪數機能發揮至盡善盡美。


專題報導-室內設計2008設計指南:http://design.mobilia.com.tw/media_interview_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