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寓翻新身價。不同凡響 
一間受過地震損害的房子,在經過設計師的悄手變化下,不但在格局上呈現新氣象,在獲得新生命之後,也延續了屋主對這個房屋與環境10多年的感情。

 HOME DATE
建築形式 / 電梯大樓
房屋狀況 / 老屋
座落地點 / 台北市
居住成員 / 4人
空間坪數 / 32坪
空間格局 / 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、主臥更衣室、主臥浴室、客用浴室、小孩房
主要建材 / 拋光石英磚、集層材、鐵件、夾紗玻璃、進口壁紙

 設計&裝修費用 
1.拆除工程150,000
2.泥作工程240,000
3.鋁鐵工程80,000
4.水電工程90,000
5.木作工程700,000
6.油漆工程150,000
7.玻璃工程60,190
8.磁磚建材39,765
9.設計費96,000(3,000*32坪)
10.監工管理費110,000
 總計1,780,000元

對於一間住了10多年的房子所生出的感情,不僅僅是人與空間的關係,存在其他的還包括了屋主對於房子週遭環境的熟悉、喜好,以及可能是一種多年來都沒有改變過的生活習慣。



本案例位於台北最炙手可熱的住宅區之一,屋主在當地住了10多年,但房屋卻因為地震受損,原本屋主考慮脫手另覓新居,但因為對環境及空間的情感在幾經考慮之後仍絕對補強翻新,於是在墨比雅設記團隊的幫助下,這間老公寓獲得了新生命,同時也讓屋主對於房屋以及環境的情感得以續。

原本屋主打算在同樣的地段另覓新居,不過在設計師的建議下,改圍捕強結構之後整間房子重新裝潢,屋主對於房子的風格並沒有太多的要求,僅希望能有溫馨與簡單的感覺就好,但他對於客廳以及書房等空間就特別在意,因為他希望公共區域的設計,能夠增進全家情感上以及親子關係,因此,設計師在格局上做的最大更動,就是把客廳與餐廳的空間連成一個區塊,同時把書房從原有的位置網左挪,如此,家人活動的兩個重要空間不但變大,同時也滿足屋主的期望。

在經過格局的變更以及整修之後,這間老房子從地震後的損害獲得新生,在材質與顏色上,整體的風格都從老舊無生氣改成素雅溫馨,而格局的更動,也讓屋主所想要的順利實現,現在屋主不但不用再花心思找一個適合全家的房子,同時也能延續和原有環境和鄰里的關係,尤其房子改頭換面之後,許多親友到訪都直說認不出,對於原本被宣判出局的公寓能有如此讚賞,也是屋主最關心的事情之一!

 老公寓空間改造重點
-----Problem1 空間看起來不明亮
-----Solution1 在材質方面,因為屋主對於房屋的風格只要求溫馨簡單,所以設計師在選用材質時除了使用木頭材質之外,也盡量已淺色為主,客廳地板舖設進口的拋光石英磚,讓空間看起來大器,但搭配布面紗發則可中和磁磚的僵硬感。另外臥室則是選擇深色木頭,符合休息空間需要的安靜氣息。

-----Problem2 公共區域不夠大
-----Solution2 由於屋主有兩個尚在就學的小孩,注重親子關係的他不但要求公共區域必須要能放大,好讓全家人享有更多相聚的時光,同時也希望書房是家人另一個聚會的昶所,因此書房的位置在變更之後,仍保有一定的空間,在這裡設計師特地放了三個書桌,好滿足屋主和小孩一起閱讀的心願。

-----Problem3 大門面對書房讓空間狹小
-----Solution3 原本房子舊的格局是大門一開就會面對書房,為了調整空間的比例,所以再重新整修時就把書房往大門的左側調整,改由一開門就是面對客廳的格局,這個做法不但讓公共空間看來更寬闊,同時也改變了原來客廳狹小的問題,將空間的耗損減至最低。

-----Problem4 樑柱因地震而有了缺角
-----Solution4 這間公寓在地震時受損,所以當設計師接手時,說服業主放棄局部裝潢改為重新翻修與補強,所以除了結構性的補強以及外牆整修之外,防水工程也都全部重做。另外餐廳原有空間因為碰到樑柱所以有缺角的問題,設計師也透過裝潢的技巧解決這個問題。



專題報導-漂亮家居NO.74:http://design.mobilia.com.tw/media_interview_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