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8/03/09 16:20 記者謝蕙蓮/台北報導

200多家國內企業今天參加台大校園博覽會,搶在畢業典禮前提早徵才,吸引不少即將畢業的台大學生前去收集就業資訊。即將畢業的台大新鮮人對第一份薪水要求不高,商管類只要2萬到2萬5000元,理工科希望至少3萬元。

 

台大化工系學生陳泓宇說,他之間曾在公司實習過,他期望畢業後第一份工作,月薪能有3萬到3萬5000元,年薪至少80 萬元。他說,畢業後會先當兵,服完兵役再決定要出國念書,或是先工作將來改念MBA。

 

台大機械系博士生林同學,是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回台大念研究所。他說,現在機械所畢業生的起薪,大約3萬8000元到4 萬元之間,和他重回學校念書前差不多。他無奈的說:「現在企業的趨勢, 就是薪水逐年往下…」。


天呀!!!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