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,在「混搭」中慢慢顯現!!!
經商有成的男主人,期盼新家設計,能滿足家中每位成員的實際需求,
故「美感」&「機能」之間的平衡,即顯重要。





設計師的構想,是希望能從玄關開始,就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,且為了視覺延伸效果,配合黑色大門的精緻現代感,故鞋櫃運用黑色鋼琴烤漆面板的反光材質,既可與大門相呼應,並與拼花地板協調營造出品味不凡的空間氛圍。為了達到混搭但又不突兀的效果,於是設計師利了白色雕刻線板包裝壁面,來與黑色面板相對比,協調地營造出空間轉折與風格轉換效果。



利用古典線板刻畫出較為繁複多變化的天花板造型,搭配金色貝克板裝飾落地窗框,歐式家具及深色系木地板,讓空間更為溫暖,沙發背牆以胡桃木色系線板搭配華麗壁紙點綴,讓空間不致於過於單調,多層次的空間變化,營造出華麗大方的「歐式古典」風格客廳,滿足了主人宴客時的氣派需求及家人互動空間的溫馨感受。



設計師為了空間呈現不淪於俗麗浮奢之感,在溫暖的空間氛圍中,體現歐式古典的精細工法;並為配合主人敬天崇祖的美德與機能需求,搭配穩重的棕色建材,平衡整體空間美感與達到中西工藝相融並存之巧。客廳整體空間設計,以適度留白的技法,中和眾多刻工線條的繁複,以及運用白色雕刻線板、天花板企口線條、大理石,與實木地板、神桌、棕色系家具來相搭配。「美感」與「機能」兼具、中西工藝的交流、東西方藝術之美相融,在空間中慢慢蘊釀!!!





餐廳採用了對比強烈但內斂素雅的一貫手法營造用餐空間的細緻,主牆部分運用木質霧面烤漆與反光度高的玻璃材質交錯配置,天花板特殊造型再運用上黑色底漆跳色,暉映出水晶吊燈的質感與大器,呈現出低調奢華的空間感。並在特殊牆面的運用下,把廚房與用餐區劃分界定,讓用餐也能是種食尚饗宴。






為顯露居住品味,透過複合機能收納設計契合生活需求,主臥背牆的部份設計師巧妙運用了系統櫃,除了擋住原本的樑柱結構外,更增加了機能空間,成功的將空間缺點轉化為視覺美感,主臥走道燈光呈現層次外,也創造出行進間的律動感,巴洛克風的線板優美地圈出落地窗,讓陽光自然不扭揑的滲透進來。











小孩房採用粉紅色系為主調,壁紙是此空間的塑造重點,彰顯出溫馨氛圍,搭配上間接光源,加強了視覺上及空間上的光影變化,並且考量到將來的機能收納,運用了粉紅色系統櫃,利用各種不同材質門片,突顯出空間運用的可能性。



*還有很多照片唷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