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式家具選購秘訣-床墊

目前國內的床墊市場中,有水床、乳膠床及彈簧床三種,內襯所用的材質則有海綿、泡綿、馬鬃、椰鬃、純棉及乳膠等幾類,進口品牌以使用泡綿、純棉及乳膠為大宗。
乳膠床的彈力夠、柔軟度高、變形機會不大,若是完全天然的乳膠材質,都會有透氣的效果,乳膠墊上的凹洞、空隙除了透氣外,還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效用。一般乳膠床有的上下層各包一層羊毛,硬度較高;有的是單純只用乳膠再包上被套,硬度最低;還有將乳膠分散於羊毛中的乳膠床,硬度則是介於兩者之間。
隨著研發技術的進步,彈簧床墊的彈簧從早期的聯結式到獨立筒、袋裝獨立筒再演變到線狀彈簧、袋裝線狀彈簧。若是夫妻怕翻動會影響到對方的睡眠,又不想分床睡,可以選擇袋裝式的獨立筒或是線狀彈簧床墊,就像將兩張獨立彈簧床墊溶合在一起,躺在個別的列狀彈簧床位置時,任何翻轉振動都不會影響到睡在旁邊的人。
各式風格,應有盡有
床的造型多變,很能夠符合現代人不同的喜好需求,包括現代感十足的設計、古典、新古典及鄉村風味等。現代設計師的作品,簡單俐落、 圓潤精煉的線條,不容易褪流行;獨具鄉村風味的田野風情,讓人彷 彿置身於大自然裏;將古典風格溶入現代人的設計理念,又產生另一種味道。做家具就像玩積木一般,端看設計者如何設計,由於款式的 差異,再伴隨取材的不同,就算同一種風格也會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官 享受,新人們不妨多跑幾家看看,能買到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轉載自http://www.ezcasa.com.tw/index.php?gOo=help_details.dwt&articleid=33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獨立筒型且是「乳膠加高」的哪種,因為在軟硬度、服貼度、支撐度個方面,都覺的較為合適,
而對老年人較合適的「健康護背」型,對我而言就太硬了,不舒服!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ame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帝綵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